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奥普琳娜和霜之朝的区别主要有哪些

奥普琳娜和霜之朝的区别主要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18

  1、叶子区别

  奥普琳娜叶子呈长匙状,叶子的上部斜尖,叶子表面有白粉。叶尖和叶缘是粉红色,叶面略微内凹,叶背有龙骨,叶片生长快,叶片比较厚重。

  霜之朝叶子排列成环状,叶子扁长并且呈梭形,有叶尖,叶子的边缘呈圆弧状,叶片很肥厚。叶子的背面有棱线,叶面凹陷,叶片向叶心轻微的弯曲。叶子表面光滑有白粉。阳光充足时叶片呈淡紫色或是粉红色。

  2、花朵区别

  奥普琳娜能抽生出穗状的花梗,生长出钟型花朵,花呈黄色,花朵的先端是橙色。

  霜之朝是总状花序,花朵的外部呈粉红色,内部呈橙黄色,花朵呈钟型,串状排列,每朵花有5枚或6枚花瓣。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猫头鹰是益鸟还是害鸟 下一篇: 怎么判断英短蓝猫是不是纯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