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客厅灯怎么选

客厅灯怎么选

更新时间:2024-04-26

  挑选择灯具除了看款式外观外,灯具的内在也是很重要的。

  1、看色温

  色温单位为k(开尔文温度表示),色温越低如3000k左右则显示的为黄色光,色温越高如6000k左右则为白光,一般餐厅建议黄光。(黄光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加食欲,这也是外面熟食店一般在食品柜里面会装一个黄色的灯,所以你看起来会觉得很好吃的样子)

  客厅则建议白光或者暖白光,白光在会客时会显得大气亮堂,暖白光则会让人觉得温馨舒适,其他空间根据喜好一般选择白光或者暖白光即可。

  2、款式和风格

  灯具是整个装修的灵魂,算是点睛之笔,一盏好灯绝对可以给家添加不少的温暖和分数,当然如果款式风格没有选对,整体空间也会显得不协调,现在主流的风格有新中式、现代简约、北欧风、美式风、中式风,可以根据需要选择。

  3、尺寸和搭配

  由于为了迎合对外观的需求,基本上的灯饰都在照明亮度上做了让步,所以会导致一个情况发生,灯具买小了吧,亮度又不够,灯具买大了吧,又显得很拥挤。

  (1)尺寸

  层高如果低于2.6米则不建议购买吊灯,预留2.2米才能保证正常人不会碰到灯具,当然可以选择40cm甚至更小的扁平类吊灯

  灯具的直径看面积来选择,15平米左右的客厅,主灯的尺寸建议在80-100cm左右,20平米的客厅建议在100-120cm左右,当然实际情况会多变,比如做了大柜子会影响视觉效果,看起来也会显得比较拥挤。

  (2)搭配

  现在主流的客厅灯具分几种类型。

  A:一盏主灯。

  B:主灯+辅助灯。

  C:无主灯设计。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医保卡里的钱一直不会用会怎么样 下一篇: 车子亏电后建议跑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