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怎么养多肉新手

怎么养多肉新手

更新时间:2024-04-20

  1、多肉植物的换盆时间,多肉植物一部分品种都是比较小巧的,所以在换盆的时候不能用太大的盆,不仅不美观,对于多肉的生长也不好,我们一般换盆都是在2年左右,除了要修剪腐烂弱小的根部以外,还要添加一些腐叶增强土壤肥力。

  2、多肉植物如何浇水,多肉植物是非常喜欢水的,但是切不可浇多,尤其是炎热的夏季,如果浇水过多,根部积水,容易烂根,我们在控制浇水的同时,也不要洒水在叶片上,这样叶片会被阳光灼伤的。

  3、多肉植物如何繁殖,多肉植物的繁殖方式比较多,不仅简单而且成活率高的就属扦插了,我们要选择粗壮健康的叶片进行叶插,在此之前我们要把叶片晾一晾,不能阳光暴晒要在阴凉的地方,然后涂抹一些生根粉,在进行扦插处理,完事以后就不要放在阳光下暴晒,要放在通风的地方,因为根部还没有发芽,比较脆弱,这样更有利于生长。

  4、多肉如何保护气根,气根是为了让多肉植物能够在土壤中进行呼吸而生长出来的。我们在浇水或者施肥的时候过多或者过浓会挡住气根,植物长得就不好了,所以这点需要特别注意。

  5、叶片上的粉末,多肉植物的叶片上经常会有一些白色的粉末,有的朋友看到了会手动清理,其实这个动作恰恰是在伤害多肉植物呢,因为这些粉末可不是灰尘,这是多肉植物为了抵挡强烈阳光产生的叶绿素,这层粉末能够对紫外线形成一种反射的作用,充分保护叶片不被晒伤,这是多肉植物自我保护的一种方式,我们可不要这么“好心”办坏事呢。

  6、预测多肉的生长方向,这种情况一般是都是两种多肉植物合栽的时候,为了不影响对方的生长,在种植之前我们要大概想象一些多肉植物的生长方向,对应的区域我们要留出一部分的空间,这样才不会相互影响,否则可能会影响长势,当然最好的就是一盆一种多肉植物,不要混搭。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互联网高薪职业有哪些 下一篇: 发朋友圈不带照片怎么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