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怎么快速测试出布料起不起球

怎么快速测试出布料起不起球

更新时间:2024-04-25

  1、面料起球因素很多,有可能是绒面面料表面的绒纠结起球,更多的是面料里的纤维在实用中,一些短纤维,经穿着摩擦后, 从纱线中跑出来了,并卷曲成球。

  2、即便专家也很难单看织物表面就判断出它起球不起球,通常更牢靠的办法是看这块面料的纤维构成。防止面料起球的方法一:选择在纱线和织物生产过程中不易起球的纤维。棉、麻、丝都是不容易起球的纤维,而涤纶、锦纶 比较容易起球。

  3、防止面料起球的方法二:在喷射染色机中进行前处理和染色时加入润滑剂Lubsoft防止磨擦;防止面料起球的方法三:对于涤纶和涤纶/纤维素纤维混纺织物,涤纶组分进行部分碱减量可降低涤纶的强力,因此小球容易去除。

  4、用量需恰当,以避免过度柔软和润滑,否则会促使纤维移向表面,引起起球。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如何自己做烤红薯箱 下一篇: 七险都包括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