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幸福树怎么养叶子绿油油

幸福树怎么养叶子绿油油

更新时间:2024-04-20

  温度:幸福树相对来说它比较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白天和晚上的温度最好就是控制在18℃-21℃之间,这样的温度才是最适合它生长的,太高或太低这样也是会影响到它的生长,如果是在北方的室内越冬最低不能低于5℃ ,如果是低于这个温度就会发生冻害。

  湿度:土壤环境和室内环境相对来说都是比较喜欢湿润的。室内的湿度控制在70-80%之间。如果是放在大型的宴会厅就不好控制湿度了,那么就可以采用早晚叶面各喷一次,如果是放在湿度太低或长期处在干燥的环境,这样也是容易让你的叶子发生卷曲,变黄现象发生。

  光照:幸福树它是一种比较喜欢阳光又耐阴的植物,如果是在北方,大多数的人都是把它放在室内养殖,一般来说它也是不会存在阳光直射的问题。如果是长期把它放在阴暗的地方,也是容易坏掉了,时间长了就也是容易让叶子掉落现象。冬天最好就是把它放在阳台或阳光充足的窗前。

  浇水:夏天,盆栽的幸福树一般来说是3-4天浇水一次,这个也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在冬天北方室内,幸福树几乎是不会生长的,只要对它进行浇水应保持好的盆土不干就行。

  修剪:养幸福树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人家观赏,同时还能够帮助你衬托室内的环境 ,如果树形长得不好看,这样就是会影响到观赏意义了,所以一定要对它进行修剪,一般修剪成磨菇状或圆堆形状就可以了。

  施肥:生长期一定要记得对它进行施肥,这样才能确保你的幸福树的旺盛生长。复合肥或者氮磷钾20:10:10或农家肥等就可以了。

  防虫病:虫害一般来说也是有分为几种,比如说有介壳虫,螨虫,蚜虫,可以使用敌杀死进行除虫。同时还要室内进行勤通风换气,一般情况来说也是不会生生虫害的。幸福树的抗病能力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强的。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有哪些好看的吸血鬼漫画 下一篇: 干冷和湿冷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