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身 > 怎么做有氧运动减肥

怎么做有氧运动减肥

更新时间:2024-03-29

  1、有氧运动-跑步。跑步随着身体的不断运动。吸入体内的新鲜氧气会把你体内的各个角落都清洗干净。坚持跑步会让你的身体变得越来越轻盈,越来越健康。可能有些人会认为跑步只是一种单纯锻炼腿部肌肉的运动,其实则不然。跑步能够促进全身的肌肉、神经、骨骼和韧带的均衡发展,是一项非常好的有氧运动。

  2、有氧运动-徒步疾走。徒步疾走也就是快速走步,能使全身各个部位都充分活动起来,并以此消耗大量热量,对减肥非常有效。疾走时注意肘部要弯曲呈直角,双臂用力摆动(能感觉到胸肌被拉伸的程度,并且向后摆动的幅度要大于向前摆动的幅度),这样手臂不但也能够得到锻炼,走步时的步幅还会自然增加。

  3、第三、有氧运动-跳绳。跳绳的短期效果比徒步疾走更为显著,可以采用一组连续跳50下,休息20秒再跳50下,共做20组的方法进行锻炼。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体重超重在做跳绳等跳跃性运动时容易伤到膝盖。

  4、第四、有氧运动-运动时间。盲目地长时间锻炼并不可取。运动生理专家威廉·伊文思博士的研究表明,两个小时的有氧运动会消耗90%的异白氨酸,而这种氨基酸对肌肉生长非常重要。由此可见,因此,如果你的目的是减肥,则每天运动1小时即可。如果是为了热身,则只需进行20~30分钟的有氧运动就足够了。

  5、第五、有氧运动-锻炼方法。在练习时,如跑步,不要一直慢跑或一直快跑,因为人体一直重复某动作会产生本能的抵抗反应,避免产生因长时间运动而导致的烦躁情绪。所以要通过速度和练习方法的多变来提高运动的趣味性,通过自身的感觉来进行判断和练习。例如,我们可以在家附近的小公园、人较少经过的路边,或是家中的跑步机上,分别采用普通速度的慢走、有些气喘的疾走,以及快跑等不同的方式交替进行锻炼,这就是一种非常有效的锻炼方法。

  6、第六、有氧运动-减肥服。不易出汗的人最好在运动时穿上减肥服。胖的人大多数容易出汗,如果胖的人也不易出汗就要穿上不透气的减肥服。因为大量出汗可以帮助体内老废物质的排出,运动后的身体会感觉轻盈许多。但要注意一旦开始出汗就要把减肥服脱掉,因为长时间穿着汗湿的衣服对皮肤非常有害。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牛仔裤上的黄斑怎么去除 下一篇: 莲藕卤味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