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木炭是怎么制造的

木炭是怎么制造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窑烧法:用泥土筑成窑,里面装满木头,点火燃烧,使木材在窑内炭化,挥发物逸出。

干馏法:即将木材置于干馏窑中,在隔绝空气的条件下加热分解出木炭,此为木材干馏。

无论采用什么生产工艺,木炭都是通过加热的方式将木头中的气体和液体挥发出去的产物。剩下物质就是木头的固体可燃物部分。

木炭种类:木炭主要分为白炭、黑炭、活性炭、机制炭等四大类。白炭主要以硬阔叶材中的壳斗科、榆科树木为原料,优点是燃烧时间长、不冒烟、无污染,但受潮容易发爆、价格昂贵。黑炭主要以软阔叶薪炭材为主,优点是易点燃,缺点是易发爆、不耐烧、燃烧时有烟等。

活性炭可以说是木炭的深加工,种类也有很多,按照原料的不同可以分为植物原料炭、煤质炭、石油质炭、骨炭等。活性炭有发达的孔隙结构,有很大的总表面积和吸附能力,不会溶于水和其他溶剂,具有物理和化学上的稳定性。

机制炭以木屑为原料,主要把木屑经过高温高压成形最后送入炭化炉炭化而成。整个生产过程不需要添加任何的添加剂,相对而言比较环保。它的特点主要是燃烧时间长、热值高、不冒烟、环保等,所以受到了各大烧烤店的青睐。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大话西游手游平民队伍配置 下一篇: 电视连续剧三十而已的大结局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