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育儿 > 离骚提取名字

离骚提取名字

更新时间:2024-04-19

  1、哲茂

  选自:“夫维圣哲以茂行兮,苟得用此下土”

  解析:“哲”字在诗句中,指的是圣贤之士,即品德高尚、言行端正的人,裹有文者之气。“茂”字在诗句中,指的是盛德之行为,与“哲”字意义相近,与“哲”字组合为名,使得名字多了股清新感,温文尔雅。

  2、正均

  选自:“名余曰正则兮,字余曰灵均”

  解析:诗句散发出了一股清冷的气质,以“正均”作为孩子的名字,延续诗中气场,塑造出了志存高远、淡雅出尘的男孩形象,气质吸睛。“正均”之音,读起来似“正人君子”,有着夸赞之味,字义美好,字音也美好。

  3、乘骐

  选自:“乘骐骥以驰骋兮,来吾道夫先路”

  解析:诗句所述,乃骑马驰骋,一路向前之意,将其中“乘骐”作为男孩名字,承接诗中纵横驰骋的潇洒之气,给人以敢于拼搏、富有上进心的感觉,具有冲劲。“骐”是千里马之意,取作男孩名,表有一日千里、事业成功的含义。

  4、昡曜

  选自:“世幽昧以昡曜兮,孰云察余之善恶”

  解析:诗中所述“昡曜”,指的是光彩夺目之意,作为男孩的名字,表有着前途光明、未来璀璨之意。“昡曜”两字同为左右结构,从其字形,可观出独特性与洋气性,可以避免孩子名字的重复性,又不生僻。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马锦魁是什么电视剧 下一篇: 湄公河发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