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竹笛怎么吹响 竹笛如何吹响

竹笛怎么吹响 竹笛如何吹响

更新时间:2024-04-28

1、笛子在吹的时候是将嘴唇自然的闭合,两只手捧着笛子的两边,左手握住笛子的头,右手握住笛尾,吹孔的时候笛孔放在嘴唇的下面,对准笛孔之后就可以吹气了。

2、吹笛子气息出来的时候留出小的空隙使气息能够通过,形成一束气柱之后向着笛孔的下方斜向吹,为了气息在吹的时候不将两边的嘴唇冲开,导致气息散掉,两边的肌肉必须要用力,保持吹的气息出口非常的小。

3、吹奏笛子的时候要经常的进行练习,吹出来的声音位置要准确,不偏不倚使气息全部都可以转化成笛音。

4、吹奏笛子之前首先要知道笛子的发声原理,笛子在发声的时候是吹孔切割吹出来的空气产生的切割音,根据吹出来的空气柱长短改变笛子的音调。

5、吹笛子的时候要贴紧笛子的吹孔,对准孔的棱角,开始可用轻吹或重吹,或反复轻重吹,可以吹出声音之后再参考笛子的指法。

6、中国的笛子历史十分悠久,可以追溯到新时期时代,一直沿革到今天,笛子的音孔由五孔至八孔不等,其中以七音孔笛居多,有些音孔旁还有小孔。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随心生活的名言 下一篇: 老北京爆肚的全套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