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体育 > 暗棋规则是什么

暗棋规则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1、游戏规则:暗棋一开始双方不断地把背面显示棋子翻过来,只能移动自己颜色的棋子,棋子的大小顺序是将、士、象、车、马、炮、兵,大的子可以吃相同的子和小的子,但小兵能吃将。帅(将)不能吃小兵。

  2、布子规则:暗棋使用中国象棋的棋子和棋盘,棋子共三十二个,分为红黑两组,各十六个,由对弈双方各执一组,兵种是一样的,分为七种:红方:帅(1)、仕(2)、相(2)、车(2)、马(2)、炮(2)、兵(5)。黑方:将(1)、士(2)、象(2)、车(2)、马(2)、炮(2)、卒(5)(数字代表个数),其中帅与将、仕与士、相与象、兵与卒的作用是完全相同的。“棋盘”用普通象棋棋盘的下一半,共三十二个格,棋子摆满整个下边的棋盘,被吃掉的棋子显示在上半个棋盘中。

  3、走子规则:帅(将):帅和将可以吃除兵和卒以外的任何棋子。仕(士):仕(士)可以吃除帅和将以外的任何棋子。相(象):相(象)可以吃除仕、士、帅和将以外的任何棋子。车:可以吃除相、象、仕、士、帅和将以外的任何棋子。马:可以吃炮,兵或卒。炮:可以吃任何棋子,但是中间必须隔一个子。兵(卒):只能吃对方的帅或将。除炮在吃子的时候可以按横线或竖线走多格,其他子每次走动只能按横线或者竖线走动一格。

  4、输赢判定:对局中,出现以下情况之一,本方算输 ,对方赢:(1) 自己宣布认输。(2)自己的子被对方全部吃掉。出现以下情况,算和局:(1) 轮到一方走时,如果提出和局且对方同意算和局。(2)双方走棋出现循环反复达三次,并且都不愿改变时算和局。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鼻基底填充有无副作用呢 下一篇: 网上如何交收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