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情感 > 对青春期的孩子不能说的十句话

对青春期的孩子不能说的十句话

更新时间:2024-04-20

  1、你这个熊孩子,我真是让你烦死了。

  孩子的青春期,通常也是他的焦躁期,这个时期的孩子也相对来说很缺乏安全感,她们在焦躁期也更需要的是爸爸妈妈的陪伴和认同,如果家长表现出对孩子的嫌弃和置之不理,孩子会用更加离谱的行为来吸引大人的注意。

  2、你要是再发脾气,我就不要你了。

  这种话,千万别对孩子说,孩子很纯洁,她们还不太会分辨一些真真假假,她们把父母当作自己的天,父母的话对她们的影响很大,这种轻易就不要孩子的话孩子也会当真,也会对她们的心理产生很大的影响。

  3、你看看人家XX,哪像你这样不懂事?

  对于孩子来讲,最不愿意的就是家长拿自己去和别人比较,每个孩子的优点缺点都不同,不能拿自己孩子青春期的叛逆行为去和别的孩子的正常时期的行为作比较,孩子的叛逆更多的是想得到家长的关注和爱。

  4、你别这样做(不准动哪些)。

  对于青春期的孩子,本身就是喜欢说不,家长一说不准的话,孩子肯定是反着来,对于青春期的孩子,可是试着用逆向思维去思考,去对待,可能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5、我真是被你气死了。

  对于青春期的孩子,大多数的行为都是引起大人的注意,大人反应的越激烈,孩子越觉得这个方式有效,所以,大人要尽量的表现淡定。

  6、你简直坏透了。

  青春期的孩子其实更需要大人的认同,他们也只是在对于自己即将长大做出的本能的焦躁,恶意的语言攻击会让她们更焦躁,从而严惩这个青春期。

  7、求你了。

  对于青春期的孩子,父母感到束手无策的时候,也不能说妈妈求你了这样的话,这对于孩子来讲,也是一种负面的影响,他们会觉得自己是主导者,会用此种叛逆的行为来达到自己的一些目的。

  8、你再不听话,我就打死你。

  体罚永远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只能治标不治本,对待青春期的孩子,还是应该给与最基本的尊重,摸着叛逆的性子顺着毛捋。

  9、没有人愿意喜欢你这样的孩子。

  这种话对于任何孩子来说,都是极其具有攻击效果的,因为孩子的弱小,她们都很喜欢被认同被喜欢,每个孩子都想成为一个好孩子,都喜欢很多的朋友的陪伴,这种话对她们的杀伤力是极大的。

  10、我喜欢小时候的你。

  孩子的焦躁期和青春期都是因为对于即将的长大做出的本能反应,这句话,直接就会导致她们更加恐惧自己即将的变化。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全棕床垫的优缺点 下一篇: 码文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