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汽车 > 车内灯显示故障怎么解决

车内灯显示故障怎么解决

更新时间:2024-04-25

  1、水温表报警灯,水温表报警灯点亮,说明汽车水温过高,这时就要把车开到路边,检查发动机是不否“开锅”现象,是否有漏水现象,等待车子冷却后,在加水降温,开到附近的修理厂检查。

  2、机油指示灯点亮,在开车过程中发现机油灯点亮,要把车停在路边,检查是否有漏油的地方,拨机油标尺检查机油量,若机油缺少过多,一定要加了机油后才能开车,否则会出现发动机拉缸故障,导致发动机严重磨损。

  3、发动机故障指示灯亮,发动机故障灯主要影响汽车排放、动力,发现故障灯点亮后,要观察水温、机油指示灯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可以继续开车,把事情办完后,可以开车维修点进行检查。

  4、刹车报警灯点亮,在正常行驶时,发现刹车报警灯点亮,首先慢慢踩刹车,看看汽车还有没有刹车,如果有可能是刹车片磨损导致少刹车油,可以把车开到维修店检查,如果没有刹车就要把车停下来,严重情况下可以请求拖车帮助。

  5、ABS报警灯点亮,ABS有防轮胎爆死的作用,如果ABS灯点亮,汽车刹车正常的情况下,可能是某个轮胎传感器有故障,可以继续开车,直到找到维修店检查。

  6、安全气囊灯点亮,气囊灯是在汽车发生碰撞时保护车内人员的装置,正常情况下,车辆打着后气囊灯会熄灭,如果在开车时发现气囊灯点亮,也不要过度惊慌,也不要停车,可以把车开到维修店检查。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微信别人拍了拍你怎么回应 下一篇: 明月何时照我还前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