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汽车 > 违法停车告知单不去处理会怎样

违法停车告知单不去处理会怎样

更新时间:2024-03-29

  1、交警贴的是告知单,告诉机动车驾驶员违法停车了,没有15天期限规定,也不会产生滞纳金,因此,这个违章行为在车辆年检前处理好即可,但不处理是通过不了车辆年检的。

  2、一般情况下,机动车被贴罚单存在两种情况,一是交通警察(交警队)发出的违法停车处罚通知单,另一种是城市监察大队(城管局)发出的违法停车处罚通知单。

  3、交警队发出的违法停车处罚通知单,用于机动车在城市道路范围内违反车辆停放规定作出的处罚。接受处罚时候,请带上违法停车的机动车行驶证和违法停车驾驶员(或者经办人)的驾驶证。通知单上一般有15天以内主动处罚的要求,超过时间接受处罚不会加大处罚力度也不会增加处罚金额。

  4、不管是去交警队的处罚还是去城管局的处罚,违章停车的处罚统一是不扣分,罚款50至200元的标准,一般情况下,都是150元的处罚金额。

  5、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手续办理好以后,可以直接去银行缴罚款了,现在违法处理窗口不会直接接收罚款的。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花胶怎么洗 下一篇: 过膝长筒靴怎么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