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汽车 > 车辆年审尾气不合格怎么回事

车辆年审尾气不合格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3-29

  1、三元催化器和氧传感器。

  汽车尾气不过关,首先想到的应是三元催化剂和前氧传感器,发动机混合气燃烧不充分的话,会有大量积碳生成,这些积碳会随排气管排放,会附着在三元催化器内部和氧传感器表面上。所以,清洗三元催化器和氧传感器会解决许多车辆尾气不合格的问题。如果所加的油品有问题,油中含有的硫、铅、磷会造成三元中毒,导致三元催化器中毒失效,这种失效就需要更换,而单纯是积碳的原因可以通过用草酸溶液清洗来恢复活性。

  2、清洗或更换火花塞。

  火花塞、高压包等点火系故障也会造成汽车排放超标,火花塞属于易损件,最容易出现问题,火花塞工况差会造成排放污染加剧。而火花塞也容易积碳,也可以通过砂纸清理干净或清洗剂的清洗来恢复活性,点火间隙也可以调整好。但如果火花塞烧蚀故障或者到了使用寿命,那就需要更换新的了,换新的或性能更好的,发动机工况会好很多,尾气排放也会改善。

  3、深度清洗发动机。

  如果清洗了三元催化剂、氧传感器,换了火花塞,汽车尾气排放仍然不达标,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在排除空气流量计、温度传感器等各传感器没有故障的前提下,那就需要给发动机做一次清洗积碳的大保养。清洗节气门、油路、进气道、喷油嘴等等,发动机内部积碳清洗干净,发动机的工况也会改善许多,这样就会避免发动机因混合气不完全燃烧这样的恶劣工况造成的排放污染加剧的问题。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vivox30运行内存怎么只有4G 下一篇: 萌少是橘诺的私生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