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汽车 > 方向盘灯亮是什么意思

方向盘灯亮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0

  1、方向盘灯亮也就是转向助力报警灯亮起,报警灯亮起意味着有异常或者故障。

  2、汽车转向系统是一个助力转向系统,所谓的助力,也就是借助外力,使驾驶者用更少的力就能完成转向。起初这个系统用在大型车辆上,如今基本应用于各种车型。得益于助力转向,我们可以很轻松的驾驶车辆,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驾驶安全性。

  3、造成转向助力报警灯亮起的原因有以下:1.动力转向系统中含有大量空气,导致汽车转向异常;2.转向液压管路中有异物造成转向泵流量控制阀卡滞;3.转向助力系统中连接部位出现松动,导致转向液泄露;4.转向器活塞缸磨损过大,油封密封不良,控制阀粘结或损坏。

  4、参考解决方法:1.检查转向器、转向泵控制阀、油杯滤网、转向油、清洗整个动力转向系统;2.检查轮胎气压。如果缺气及时补充;3.检查油管的各连接部位,紧固各连接螺栓;4.更换油管、动力转向泵或动力转向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雄黄泡酒的比例是多少 下一篇: 观澜体育馆游泳池早上开放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