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卫星的作用有哪些

卫星的作用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18

1、人造地球卫星同在各自的轨道上运行,但其功能和用途各不相同,区分开来大致可分为通信、气象、资源、侦察、导航五大类。

2、通信卫星。它的功能是为人们传递电视、电话信号的。没有它,就很难打越洋电话或观看世界新闻、国际比赛。

3、气象卫星。它携带的遥感设备俯瞰整个地球大气层,对地球上的风、云、雨以及森林火灾进行监测。气象卫星收回的图像和数据,是气象科技人员准确预报全球天气的依据。

4、地球资源卫星。它利用遥感仪器来发现在地面和低空难以发现的地理特征,利用它所获得的资料,可准确估计地球上各地区的植被、地质、水文、海水等方面的资源情况。

5、侦察卫星。它携带有分辨率很高的照相机、摄相机对地面目标进行拍摄,可准确地反映地面部队的调动、集结及各种军事设施的变化。

6、导航卫星。帮助海上航行的船只辨明方向和位置。舰船通过对两颗以上卫星的观察和测距,准确地知道自己所处地理位置的坐标。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如何连接打印机 下一篇: 男生美白全身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