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人参鸡汤的功效

人参鸡汤的功效

更新时间:2024-04-28

1、补气安神:鸡肉富含蛋白质,还含有多种氨基酸及微量元素,而人参性温、味甘,有补气、生津、安神的功效,人参含有人参皂苷等成分,有缓解疲劳的作用,能改善睡眠。

2、健脑益智:鸡肉含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等成分,还含有硫胺素、尼克酸、核黄素等成分,有健脾胃、强筋骨的作用,还能为大脑提供营养,增强脑神经功能,而人参含有多种氨基酸,还含有人参皂苷等成分,能促进大脑对能量物质的利用,有提高记忆力的作用。

3、增强免疫:人参含多种营养物质及微量元素,含有人参皂苷、人参多糖等活性成分,能调节免疫功能,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而鸡肉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核黄素、矿物质等成分,能为机体补充多种所需营养,能促进新陈代谢,有增强体力、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4、抗衰防老:人参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还含有多种氨基酸及人参皂苷、人参多糖等活性物质,人参皂苷有抗氧化的作用,能调节内分泌及免疫系统,经常食用能延缓衰老,而鸡肉富含蛋白质,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等成分,维生素C、维生素E有抗氧化的作用,能抗衰防老,防止皮肤老化。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房产证是三证合一吗 下一篇: 第三个字是一的成语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