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国考失败后该怎么办

国考失败后该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3-29

  1、正确的认知和认真的反思:正确的认知自我着实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往往容易出现两种极端:一种是老子天下第一,无非是不够XX……一种是则是我是个垃圾……

  2、“自我认知”:“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很土,但很受用。试问多少备考考生去认真分析过自己的不足,例如行测准确到各个模块的得分情况,题型种类的擅长程度,解题速度等等各种因素。不要每一次失败的泪水都白流,那便是好好的总结经验。分享一下我的剖析自己每次考试的过程:

  (1)看入围分数线,比对自己得分的算出分差,查看报考人数(考前两天左右不再公布,可在公布的基础上增加10%~15%大致算出报考人数),按比例推算出自己的排名。

  (2)拿真题重做一遍,你会发现你再做一遍的得分和考试得分不会相差太大。

  (3)对照答案批改,分模块算得分,看各模块丢分率。

  (4)针对错题,差错误的原因,归纳错题的类型。

  (5)出整改方案。无非是归纳错题解题方法,专项刷题强化。

  3、当然,要认知的不仅仅是自己,还有这场考试,不得不得再次重申一下国考确实有不小的难度,何况是2019年的国考题型。最近有在看教育心理学方面的书籍,其中有一个理论叫“耶克斯——多德森定律”:

  4、在复杂的任务中,较低的动机水平有利于任务的完成;在简单的任务中,较高的动机水平有利于任务的完成。”

  5、举个例子“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简单来说就是动机强度出于中等水平,工作效率最高。迁移过来,就是考试不要看的太重,这场考试不是你的全部。

  6、发展和应对:临近年关来出成绩,对于落榜的朋友无疑是一大考验,亲朋好友的轮番问候,不论好意还是恶意都是种无形的压力。强化心理抗压能力,加厚脸皮,当做提前准备面试。

  7、另外可以尝试事业单位的招考,相对公务员考试来说上岸率高一些,而且考试频率多,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也可以参加今年三、四月的省考等等。这些考试所备考的知识都是可以相互迁移的。

  8、最后,预祝各位小伙伴早日上岸,愿你们的付出终有回报。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夏天甲鱼怎么保存不死 下一篇: 岂曰无依与子同袍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