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吴承恩哪朝代的人

吴承恩哪朝代的人

更新时间:2024-03-29

  1、吴承恩是明朝的人物。吴承恩(1506年-1582年),字汝忠,号射阳山人或射阳居士,淮安府山阳县(今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人,吴承恩父亲吴国迁由安庆府桐城县高甸至淮安府山阳县。其代表作为《西游记》。

  2、吴承恩一生没有子嗣。吴承恩早年师从胡琏,平生和沈坤、朱曰藩、李春芳为莫逆之交,和吴中名士文徵明、王宠书画相和,诗词唱和,有明朝中晚期士子疏狂自傲,不合时流的时代精神风骨。吴承恩在长兴为官时,和后七子之一徐中行交往密切。晚年和陈耀文、陈文烛、邵元哲结交为翰墨之友。

  3、吴承恩的诗文 “率自胸臆”“师心匠意” ,据现存240余首诗歌词曲﹑障词及颂赞来看,除一些障词﹑颂赞属于应酬外,大多极富有历史﹑文学艺术价值。《二郎搜山图歌》 是他精心构思的上品,虽是题画诗,却假借二郎神搜山捉妖的神话故事,揭露了当时“五鬼”“四凶” 横行的黑暗现实。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苹果11三个尺寸分别是多少 下一篇: 皮皮虾什么时候最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