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自然 > 果树移植技巧

果树移植技巧

更新时间:2024-04-27

  1、时间:成龄果树春季移栽缓苗较慢,加之保留一定树冠,来年转旺会推迟。而冬季移栽大树树叶已经脱落,有利于断根愈合,条件适宜还能长出新根,能为来年树势转旺打好基础。

  2、起挖:以树干为中心半径1米画圆,从圆外起挖大树。挖到60厘米深时向里斜挖,做成土球。用吊车套放大树分枝基部,使土球悬起便于捆草绳。将表土削圆,然后用草包扎起来,再将其吊起放货车上。路上慢行,防止运输途中碰、压树的枝、皮。同时搞好挖穴工作,株距6米,坑深80厘米,1米见方,表土和生土分放待植。

  3、整形修剪:对移植成龄树来说,整形修剪要重一些,但不是全部都重,只是局部。整株树一般保留5至6条大枝,其余的大枝和重叠枝适当疏除,对交叉枝、病枯枝全部疏除。空间较大时,大、中枝的延长枝(领头枝),可采取中截法,骨干枝花量多可剪去2/3,辅养枝花量多剪去1/3,采取长、中、短修剪相结合。对新植树来说,要先保证成活,然后再考虑留花量和结果。应尽量压缩留花量,如原树年产果200公斤以上,栽后产量应控制在50至100公斤以内。修剪上回缩大、中、小临时辅养枝,大枝上少留花,少结果。

  4、栽植:在做好以上工作的同时,对所挖的树穴,喷一遍复方多菌灵药液。先回填穴内生土20厘米,再喷一次药液,有条件的每穴施1至2公斤磷、钾肥与土掺匀。将已处理好的树吊起放在穴的中央,回填表土20厘米,晃几下后稍稍踏实。再回填20厘米土,晃几下树身使果树根系在土中扎实。最后回填土20厘米,踏平捣实,注意不要伤到根皮。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明13陵中开放的景点有哪些 下一篇: 含有文的唯美诗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