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洗干净的鞋子老是发霉

洗干净的鞋子老是发霉

更新时间:2024-04-27

因为房间空气较潮湿,鞋子最好离地有段距离,经常开窗通风,使地面保持干爽。避免鞋子因为潮湿而发霉。

处理方法:把肥皂水打一层在刷子上,在鞋子长霉的地方轻轻刷洗。擦洗干净后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干即可,不要在阳光底下暴晒。

霉菌生长的因素:一、霉菌必须与空气接触,若是在真空条件下就难以繁殖。

二、霉菌在阴暗潮湿的地方,容易繁殖,水分子会渗入产品或者附在产品表面,导致产品湿度超标,这是发霉的最高因素。

三、在胶水里面的淀粉、蛋白质、皮革里面的油脂和木材里面的纤维是霉菌的营养源,容易发霉。

四、霉菌无处不在,如空气中、灰尘中、土壤里、汗液里都有,如产品的缝线处、织物和木材表面。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滨海是哪个省的城市 下一篇: 剑与远征猴子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