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冬练三九下一句

冬练三九下一句

更新时间:2024-04-27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出自《燕王剑侠》,是一个谚语,也是我国流传已久的健身名言,描述的是三九和三伏是一年中最冷和最热的时候,勤奋的人这么极至的温度都在锻炼。“三九”是一年中最冷的时期,“三伏”是夏至节后一年中最热的时期。

注意事项:

三九天练武无论室内外均要注意防寒保暖。为了预防冻伤可在暴露部位涂敷防冻膏。也可以在清晨空腹练武时先少喝一些温糖水、葡萄酒或刺激性不强的饮料。这样不仅能够温暖脾胃,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补充在剧烈活动中身体迅速散发热量的损失。

三九天的练功场地要注意选择空气新鲜、流通、避风、向阳的地方进行。而环境嘈杂、空气污浊、气温极低的地点均不宜练武。起床后在室内先轻微活动一下再去室外,以逐步适应清晨的寒冷,这样比猛然外出要好。

三九天练功者的衣服穿多少为宜,要根据天气寒冷的程度、个人抗寒能力和自己选练功法的运动量来决定。一般选有保温、质轻、柔软的衣裤为好。肥瘦要合适,不可过厚过紧。要有利于全身肌肉放松、舒适,保证呼吸道通畅的练功者也要注意选穿保暖好、鞋底松软、弹性好,轻快的鞋子。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蚝油牛肉的做法 下一篇: 60岁退休了当过兵有啥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