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房间很多蟑螂怎么办

房间很多蟑螂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解决房间很多蟑螂的办法1、定期打扫卫生

蟑螂喜欢又脏又乱的地方。如果房间不够干净,蟑螂就喜欢在这安营扎寨。所以一定要定期打扫卫生,尤其是一些边边角角不易打扫到的地方。要时刻保持房间的清洁。

2、喷杀虫剂

喷洒杀虫剂也可以有效地消灭蟑螂。但因为杀虫剂气味不好,而且有一定的毒性,所以一定要在房间无人时喷洒。先把门窗关闭,然后再喷洒杀虫剂,这样才能取到更好的效果。

3、用洗衣液擦拭地板

我们经常拖地板喜欢直接用拖把沾湿后拖,其实这样并不能取到很好的效果。我们不妨放些洗衣液到水里,然后再拖地板。或者拖完地板后,再用洗衣液擦拭地板,这样可以有效去除蟑螂。

4、放樟脑丸

蟑螂不喜欢樟脑丸的气味,所以我们可以在一些边边角角或者缝隙中放入适量的樟脑丸,这样蟑螂就会避而远之。但是樟脑丸挥发性比较强,所以要定时更换。

5、通过黄瓜的气味

黄瓜有其独特的气味,偏偏蟑螂不喜黄瓜的气味,所以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这一点。我们可以将黄瓜切片后放置各个角落里,然后每2-3天更换一次,这样可以有效避免蟑螂窝在我们房间中。

6、通过洋葱的气味

洋葱有其独特的气味,蟑螂不喜欢洋葱的气味。所以我们可以买一个洋葱,然后一半留起来留着下次用,另一半将其切好后装盘放入房间中,这样蟑螂闻到洋葱的味道就会立刻离开房间。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先将碳酸钠放在烧杯中溶解然后放置在容量瓶... 下一篇: raft中有几种可以抓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