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技术 > 电动车不能充电怎么解决

电动车不能充电怎么解决

更新时间:2024-03-29

1、电池到寿命了。一般来说,电池的使用寿命是3-5年,但也有可能因为不正确的充电方式,导致电池提前报废。因此,当发现电池充不进去电的时候,要到电动车维修店去检查一下,及时更换或者修复。

2、保险丝断了。大家都知道,电闸里面的保险丝要是断了,肯定就不通电了。同理,如果是电池内部的保险丝断了,当然就充不进去电了。这时候要做的是去专卖店更换保险丝,千万不要自己瞎捣鼓。

3、接触不良。当保险管与保险座之间接触不良的时候、当充电器和电源接触不良的时候、当插头和插座接触不良的时候,都会影响电动车正常充电,导致电池充不进电或者是充不满的情况。

4、正负极有问题。据专业人士介绍,电池内的插件接触不良或者引线断路,也会导致无电压。而表盘正负极之间的连接是否正常对电动车电池的影响也很大,此时可以采用重新插接或者是换线的方式进行处理。

5、断路。当表盘中的线路板出现断路的时候,电池充不满或者是充不进电就非常正常了。这时候要做的是更换或者是修复线路板,保证接触正常。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肯德基番茄酱怎么用 下一篇: 有哪些异开头的成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