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紫色有几种紫

紫色有几种紫

更新时间:2024-04-28

紫藤、木槿紫、铁线莲紫、紫丁香、薰衣草紫、紫水晶、紫、缬草紫、矿紫、三色堇紫、锦葵紫、兰紫。

1、紫藤:属豆科、紫藤属,一种落叶攀援缠绕性大藤本植物。干皮深灰色,不裂,春季开花,青紫色蝶形花冠,花紫色或深紫色,十分美丽。

2、木槿紫:木槿花单生于枝端叶腋间,花萼钟形,长14-20毫米,密被星状短绒毛,裂片5,三角形,花朵色彩有纯白、淡粉红、淡紫、紫红等,花形呈钟状,有单瓣、复瓣、重瓣几种。

3、铁线莲紫:铁线莲,别名铁线牡丹、番莲、金包银、山木通、番莲、威灵仙,多数为落叶或常绿草质藤本,花期从早春到晚秋(也有少数冬天开花的品种),果期夏季。

4、紫丁香:紫丁香嫩叶簇生,后对生,卵形,倒卵形或披针形,圆锥花序,花淡紫色、紫红色或蓝色,花冠筒长6-8mm。花期5-6月。

5、薰衣草紫:薰衣草叶片狭窄,灰绿色,茎直立,在国外夏秋季节开花,为穗状花序,花序长5-15公分,花色因品种而异有蓝,淡紫,紫,浓紫及白色等,以蓝色最普遍。

6、紫水晶:从不同角度观赏,可显示出蓝或红的紫色调,通常以混合式或阶式做成刻面。天然产出的紫水晶因含铁、锰等矿物质而形成漂亮的紫色,主要颜色有淡紫色、紫红、深红、大红、深紫、蓝紫等颜色。

7、紫:紫色,日常生活中是指一种颜色,紫色是由温暖的红色和冷静的蓝色化合而成,是极佳的刺激色。 在中国传统里,紫色是尊贵的颜色,如北京故宫又称为“紫禁城”,亦有所谓“紫气东来”。

8、缬草紫:缬草小苞片中央纸质,两侧膜质,花冠淡紫红色或白色,裂片椭圆形,瘦果长卵形,5-7月开花,6-10月结果。

9、矿紫:紫水晶是水晶家族里面最为高贵美丽的一员,紫水晶颜色带紫,因为当中渗入了微量Fe(铁)元素而氧化铁是造成其鲜艳紫色的主因

10、三色堇紫:三色堇是欧洲常见的野花物种,也常栽培于公园中,是冰岛、波兰的国花。花朵通常每花有紫、白、黄三色,故名三色堇。该物种较耐寒,喜凉爽,开花受光照影响较大。

11、锦葵紫:锦葵花3-11朵簇生,小苞片3,长圆形疏被柔毛,花紫红色或白色,直径3.5-4厘米,花瓣5,匙形,长2厘米,先端微缺,爪具髯毛。

12、兰紫:兰紫也叫蓝紫,蓝色透着紫色,紫色透着蓝色,蓝色喇叭花就是蓝紫色,喇叭花花冠呈漏斗状,花色众多,有蓝、红、紫、白等,亦有混色。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挽回男友的话 下一篇: 40岁潮男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