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有哪些用人名命名的食物或小吃

有哪些用人名命名的食物或小吃

更新时间:2024-03-29

1、东坡肉:

东坡肉相传为北宋词人苏东坡所创制,最早发源地是四川眉山。原型是徐州回赠肉, 为徐州东坡四珍之一。

东坡肉,又名红烧肉、滚肉、东坡焖肉,是眉山和江南地区特色传统名菜。

2、包公鱼:

安徽省合肥市原有一条古代挖掘的护城河,从包公祠旁经过,人称包河。河里出产一种鲫鱼,只因鱼背是黑色的,人们看到它,便联想了铁面无私的包青天包公大人,于是又送它一个包公鱼的美名。

包公鱼原名红酥包河鲫鱼,是安徽省合肥市的一道特色传统名菜,属于冷菜类。

3、麻婆豆腐:

始创于清朝同治元年,饭店女老板面上微麻,人称陈麻婆。陈氏对烹制豆腐有一套独特的烹饪技巧,烹制出的豆腐色香味俱全,深得人们喜爱,被称为陈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是四川省传统名菜之一,属于川菜。主要原料为配料和豆腐,材料主要有豆腐、牛肉末、辣椒和花椒等。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千亦的寓意 下一篇: 极域电子教室如何反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