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身 > 哪些运动是有氧运动

哪些运动是有氧运动

更新时间:2024-03-29

  1、游泳,游泳需克服水的阻力而非重力,肌肉和关节不易受损,能有效保护膝关节;冷水环境下游泳热量消耗大,属于减肥效果显著的运动;当配合节食时,效果更加显著。

  2、慢跑,运动优点:提高睡眠质量,通过跑步,大脑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0%,这样夜晚的睡眠质量也会跟着提高;“通风”作用,在跑步的过程中,肺部的容量平均从5.8L上升到6.2L,同时,血液中氧气的携带量也会大大增加;提高心脏功能,长期慢跑可使安静心率减慢、血管壁的弹性增加;解压,慢跑可以缓解紧张和焦虑,有益健康。

  3、骑自行,运动优点:延缓大脑老化,提高神经系统的敏感度;提高心肺功能,锻炼下肢肌力和增强全身耐力。骑自行车对内脏器官的耐力锻炼效果与游泳及跑步相同。自行车还可以瘦身,是周期性的有氧运动,热量消耗较多。对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等有很好的锻炼和康复效果。

  4、有氧运动的特点就是强度低、有节奏、不中断和持续时间长,是一种恒常运动,是持续5分钟以上还有余力的运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安岳柠檬为什么这么大 下一篇: 太老实太怂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