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面条上面有白色颗粒可以吃吗

面条上面有白色颗粒可以吃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不可以。面条上有白色颗粒可能是长虫了,挂面长虫在夏季常见,主要与气候有关,空气湿度过大,再辅以适当的温度及合适的营养环境,就给虫子生长提供了条件。

挂面生虫处理办法:

1、太阳热烈的时候,把长虫子的面条拿到外面去晒太阳。注意,要把包装纸去掉,把面条均匀平铺,这样才能快速把虫子赶跑。包装不去掉,虫子很可能晒死在里面。晒完后,吹一下,把虫蛀的粉末物去掉。

2、没有阳光晒的时候,可以把面条拆开包装,均匀平铺起来,用电吹风对着面条开热风来吹,这样热气能把虫赶跑,还能把虫蛀后产生的废物吹走。

3、如果当时要煮着吃的话,先烧一锅开水,把面条倒锅里焯水,面条一软化马上捞起来,放清水里清洗一下,就能把虫子和排泄物洗去。

4、在有包装的情况下,则可以考虑用微波炉杀虫。把面条放微波炉里加热,需要把握好时间和火候,防止烤焦了。这种方法不但能杀灭成虫,还能把虫卵也杀死,就是操作麻烦,成本高了点,但比较适合面条销售过程中。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积累好词好句好段摘抄 下一篇: 天津下辖多少个县市辖区县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