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洗洁精可以洗衣服吗

洗洁精可以洗衣服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可以。用洗洁精可以洗衣服上残留的油渍等污渍,但对于没有油污的衣服,最好用其他洗涤用品清洗。内衣更不宜使用洗洁精清洗。洗洁精是化学成分组成,其中所含的十二烷基苯磺酸钠,容易干扰生物体内正常的生理生化作用,如果长期用其清洗男性内裤,容易导致男性精子数目下降。

洗洁精有毒吗:餐具洗洁精中常用的表面活性剂有直链烷基苯磺酸钠(简写为LAS)和直链脂肪醇聚氧乙烯醚硫酸钠(简写为AES)。根据对这两种表面活性剂的急性口服毒性的研究,确认LAS的LD50为0.5—2.0克/千克;AES的LD50为1.7—5.0克/千克。此毒性范围与食用盐和小苏打相当,应属无毒物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海绵宝宝哲理语录 下一篇: 陪孩子看书的心情短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