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产 > 香菜如何催芽

香菜如何催芽

更新时间:2024-03-29

  1、香菜是喜凉作物,在高温季节催芽的话,可以在之前先把种子搓开,分离出香菜果实内的2颗种子,催芽可以在低温、潮湿的条件下进行,比如说水井内。

  2、香菜种子放入水中,浸泡4小时左右的时间,然后装入编织袋中,悬挂在井中离水面6.6-9.9cm的地方,每天将种子放到井水中浸湿一次后,然后再吊回原来的高度地方,经过一周左右的时间后香菜种子就可出芽了,等看到有少量种子露白时就可以取出播种。

  3、用15-20℃的清水浸种半天或者一天左右的时间,中间可以更换一次水,捞拿出香菜种子,沥干多余的水分,装入湿的布袋里,放入地坑中催芽一整天,然后进行播种并覆盖薄沙细土微许,这样也是可以提高香菜种子的出苗率。

  4、在播前先碾碎香菜种果,搓开每个果实中的2粒种子,再进行浸种、催芽,可用赤霉素浸种10-1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然后用清水洗净,再继续用清凉的井水浸种12小时。

  5、最后把种子清洗一遍,沥干水分,装入湿布袋放到8-10℃温度的冰箱内,催芽一周左右的时间,每天要翻洗1次,等到大概有三成左右的种子露白时,就可以进行播种。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生肠怎么炒 下一篇: 工地安全帽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