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宠物 > 初学者养猫注意事项

初学者养猫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2024-03-29

  1、睡觉的地方

  一张温馨的床是家的重要组成部分,给小猫咪提供一个舒适的小窝,让它倍感安全和温暖。猫是一个比较温柔还有点孤独的动物,所以它必须有一个自己的舒适空间,才有助于他最好的成长。

  2、厕所

  最好是戴顶盖的,防止外泄,还可以掩盖味道。还有要准备猫砂,祛除异味,不然厕所对猫咪是没有用的。

  3、餐具

  猫对自己的餐具非常在乎的,猫咪的餐具最好在它的一生中都不要更换,如果一定要换那就换同款长得一摸一样的。有的猫在换了餐具的情况下发生拒食或消化不良,尤其是老年猫,突然更换餐具会使它感到非常紧张。所以要在一开始就要买价格比较好的餐具了。

  4、航空箱

  猫的一生中你总要带它出行,比如去医院,或者出去玩。专用的航空箱会比布袋子和纸箱安全得多,携带方便,空运也可以用。

  5、节育和驱虫

  不管是公猫还是母猫,到生育年龄(6个月到1岁左右)一定要绝育,不然到了发情期间是很难控制和管理的,然后就是驱虫,驱虫分为外驱和内驱,外驱是一直在室内活动的猫咪,建议3个月驱虫一次。内驱是长期吃猫粮、不吃生肉,不出门不接触别的猫建议3-6个月做一次内驱。

  6、疫苗

  为了保护宠物猫和主人的健康,饲养在家中的宠物猫也应该使用疫苗进行免疫。疫苗的主要作用是预防而并非治疗。建议所有猫咪接受一次三联苗以及预防狂犬病的疫苗。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只爱你一个人歌词 下一篇: 菜单的原含义和新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