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育儿 > 怎么给宝宝正确洗屁屁

怎么给宝宝正确洗屁屁

更新时间:2024-03-29

  1、给男宝洗屁屁的时候先松开尿布,记得要停留一会儿哦~宝宝们会趁着妈妈松开尿布时送上小礼物的,停留一会儿后再解开尿布。

  2、然后,麻麻可以用湿纸巾或者软纱布用温开水弄湿来擦洗宝宝的小屁屁,擦洗的时候要从大腿根部往前擦洗,用一只手握住宝宝的两个脚踝提起,来清洗宝宝的臀部。给宝宝清洗大便时,应该注意可以用卫生棉球弄湿后清洗,每次都用新的棉球,擦洗过后,要用干布把宝宝的屁股弄干。

  3、女宝宝和男宝宝不同,在擦拭粪便的时候注意从前往后,注意不要污染外阴,擦拭大腿根部时要从上到下,从内到外,尽量不要清洁宝宝的阴唇里面,清洁臀部的时候要从阴道后部向直肠方向擦,避免细菌污染。

  4、擦洗之后可以给宝宝的小屁屁上涂点紫草油,不要用爽身粉,因为宝宝尿湿后爽身粉容易堵塞汗腺,使宝宝产生湿疹。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牛肉片炒土豆怎么做 下一篇: 苹果12公开版和官方版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