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育儿 > 怎样断夜奶最好最快

怎样断夜奶最好最快

更新时间:2024-04-20

  1、宝宝满5个月,应该开始准备给宝宝断夜奶。刚开始给宝宝断夜奶,需要将前半夜的奶尽量推后,最好能够在11点左右喂宝宝,将夜间1、2点的奶逐渐推后到凌晨4、5点,这个过程需要数天,每天只推后半小时左右,逐渐达到要求。当宝宝已经能够在凌晨4、5点吃奶后,再将前半夜11点的奶逐渐提前在前半夜10点左右,这样就停掉了宝宝的夜奶。

  2、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宝宝如果夜间醒来不睡,要吃奶也可以少量喂水,不过整个过程需要家长的耐心和决心,否则宝宝哭闹半天又喂了奶,实际上就强化了宝宝的行为,可就断不了夜奶。5个月以内的宝宝吃夜奶是因为生长的需要,可是6个月以上再吃就是一种逐渐养成的习惯。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核发电用的是什么物质 下一篇: 如何煎出鸟巢鸡蛋土豆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