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红丝绒草莓炸弹蛋糕

红丝绒草莓炸弹蛋糕

更新时间:2024-04-26

  1、用料:蛋糕胚鸡:蛋5个、玉米油30g、牛奶30g、细砂糖35g、低筋面粉45g、白巧克力慕斯夹心:牛奶30g、蛋黄1个、淡奶油a60g、白巧克力50g、吉利丁片3.5g、朗姆酒适量、淡奶油b100g、细砂糖15g、草莓适量、鲜奶油草莓层 、淡奶油200g、细砂糖15g、草莓适量;

  2、草莓炸弹第一步—蛋糕胚,5个鸡蛋蛋清蛋黄分离。

  3、拿走1个蛋黄留给慕斯夹心层用。

  4、蛋糕胚用4个蛋黄就可以了。

  5、4个蛋黄加45g牛奶充分乳化。

  6、搅拌至没有油花。

  7、筛入40g低筋面粉

  8、搅拌成细腻没有颗粒的面糊。

  9、5个蛋清里加两滴白醋。

  10、分三次加入40g白砂糖打发。

  11、打至提拉有尖角状。分三次把蛋白翻拌到蛋黄糊中,翻拌均匀。

  12、将蛋糕糊平铺在铺了油纸的烤盘上,刮刀铺匀后用筷子画Z形,这样可以让蛋糕糊更均匀,还能消除大的气泡。

  13、放入预热170度的烤箱烤23到25分钟。

  14、烤好的蛋糕坯放在一旁晾凉。

  15、可以用任何半圆形的物品当作模具,扣在蛋糕上沿着碗边切出一个圆形。

  16、剩余的蛋糕填入碗中,用剪刀修剪多余的蛋糕,空缺的地方修剪合适大小的蛋糕填补进来。

  17、做出一个完全贴合碗壁的半圆蛋糕胚。

  18、草莓炸弹第二步—白巧克力慕斯夹心,3.5g吉利丁片冰水浸泡备用。

  19、1个蛋黄、30g牛奶、60g淡奶油一起搅和均匀。隔水加热蛋黄糊并且保持搅拌,搅拌至有沸腾的声音小火保持搅拌至液体逐渐黏稠(记得一定要保持搅拌,不然蛋黄糊可能因为受热不匀变成一碗蛋花汤)。

  20、关火后加入白巧克力泡软后搅拌均匀。

  21、加入泡软的吉利丁片和一勺朗姆酒搅拌均匀。

  22、100g淡奶油b加15g细砂糖打发。

  23、奶油打至六分发,出现纹路提起打蛋头奶油低落不会马上融合的状态即可。

  24、分三次把打发的淡奶油倒入白巧克力糊中搅拌均匀,倒入裱花袋。

  25、草莓填入蛋糕中(草莓可以切开或整颗随自己喜好吧)。倒入慕斯糊填充,中间放入一片蛋糕片可以更好地起到支撑,再接着码放草莓,挤满慕斯糊填充。

  26、最后蛋糕封顶,封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以上

  27、草莓炸弹第三步—鲜奶油草莓层,200g淡奶油加15g细砂糖打发。

  28、打至阻力明显的九分发状态装入裱花袋。

  29、可以用抹刀将奶油涂抹在蛋糕表层,但这样比较讲究技术比较难操作,用裱花袋均匀的将奶油挤满整个蛋糕。用一个小刮片把奶油抹平,一个半球状的奶油蛋糕就做好啦。

  30、在奶油层上均匀的码放切好的草莓。撒上防潮糖粉做最后的装饰,草莓炸弹就大功告成啦。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情有独钟的语录 下一篇: 怎么辨别黄心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