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刚收的大蒜怎样存放?

刚收的大蒜怎样存放?

更新时间:2024-04-27

大蒜保存方法

1、防潮通风保存:把大蒜放进塑料袋里,扎好袋口,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

2、密封保存:把大蒜放在空瓶子或者是空罐子里,这样不仅可以防潮,还能密封,氧气比较少,二氧化碳多,可以抑制大蒜发芽。

3、低温保存:可以把大蒜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抑制大蒜发芽,但是要注意温度最好不要在零度以下,避免把大蒜冻坏,营养损失。

4、高温保存:可以用微波炉加热一分钟,不要把蒜烤熟了,烤一下之后不会发芽。或者在烤箱里面四十五摄氏度烤十五分钟,之后放置半月都不会发芽。

糖醋蒜的两种配料比例

1、用大蒜的重量做配料:10斤鲜蒜的糖醋盐,大约用1.6斤糖和3斤醋和0.6斤盐。

2、用大蒜的头数量做配料:糖醋盐的比例,按蒜头总量的10%用盐,53%用食醋,16%用白糖。

制作方法

1、把新鲜的大蒜去点外皮,清洗干净,倒入盆里倒入适量清水直接放咸盐浸泡1个小时捞出,放入太阳底把水分晒干。

2、找个无油的干净坛子把晒干水分的大蒜码入坛子里,姜切片和小米辣一块倒入坛子了备用。

3、锅里倒入白醋(或者加一瓶苹果醋口味更加柔和)糖和白酱油,咸盐大开锅起锅晾凉倒入坛子中,倒入适量高度白酒,盖盖放入潮湿的地方腌制15天左右即可使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红腰豆香芋煲做法 下一篇: 菠菜汁饺子皮怎么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