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自然 > 橙树的最好嫁接方法

橙树的最好嫁接方法

更新时间:2024-03-29

  1、腹接法:腹接法在生产应用上较广,首先在切口距地面10-15厘米,选择东南向光滑的一侧作切口。切口形状有冂或T形或⊥形。冂形切口的操作方法是将刀刃前1/3紧贴砧木主干,向下推压纵切,由浅至深切开砧木皮层,切口长度比接穗略长,并切掉削开皮层的1/3-1/2,以免砧木切开的皮包住接穗的芽眼。将接穗放入切口内,接穗的皮层应对准切口的皮层,接穗的短削面下端与砧木切口底部接触,用薄膜带将接穗和砧木包扎紧。春季或5-6月份腹接时,可作露芽包扎;秋季嫁接时,应将接穗全包在薄膜内。

  2、芽接:芽接在8-9月,选取茁壮的、品种好的当年生枝条作为种条,进行压接,原来的树可以适当修剪,嫁接时原树可以嫁接多处。枝接在早春萌芽前进行,同样选取健壮的种条,但是最好要选取于嫁接树同等粗细的种条,将种条底部削成尖形嫁接就可以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苦瓜加蜂蜜有什么功效 下一篇: 涂隔离霜正确洁面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