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自然 > 倒春寒为什么会对树木产生危害

倒春寒为什么会对树木产生危害

更新时间:2024-03-29

  1、早春农作物播种都是分期分批进行的,一次低温阴雨过程仅危害和影响一部分春播春种作物,且早春低温阴雨多数是在春播作物的针芽期、大多数果树还未进入开花授粉期,其对外界环境条件适应能力亦较强。而过了“春分”,大地回春,果树萌动,此时若遇“倒春寒”,易发生冻芽、冻花现象,直接影响果树的开花授粉和坐果率,对生产造成重大损失。

  2、补救方法

  (1)适度修剪:根据果树遭受冻害程度不同,适时适度进行修剪。修剪时间应在气温稳定回升后进行,一般为2月底到3月下旬,受冻严重树修剪宜迟不宜早。根据不同受冻程度,灵活掌握修剪量和对象。

  (2)喷叶面肥:对受冻橘树选择在晴朗暖天9时后至下午3时前,喷施0.3%尿素加0.2%磷酸二氢钾,或高效复合叶面肥,每隔5天喷一次,连喷3次,补充营养。

  (3)防治病虫害:冻后树体易发生病虫害,要及时清除枯枝、冻伤枝,防治病虫,以保持树体健壮。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乙肝有什么干症状表现 下一篇: 沪杭甬甬是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