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财经 > 房贷利率转换为LPR是什么意思

房贷利率转换为LPR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0

  LPR(LoanPrimeRate的简称)是指贷款基础利率。早在2013年7月,央行全面放开贷款利率管制,10月就启动运行了LPR。但是商业银行在实际放贷中,仍然会以贷款基准利率(又称官定基准利率)为定价参考。LPR利率报价基本上完全跟随官定基准利率变化,且真正应用LPR定价的贷款占比低。

  2019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2019】第30号公告,在2020年3月1日到8月31日期间,将就存量浮动利率贷款的定价基准进行转换。所以从今天起,广大房贷用户都将面临房贷利率定价转换的问题。

  满足下面条件的房贷合同需要转换:

  在2020年1月1日前发放,或者已经签订借款合同还未发放。

  利率按基准利率上下浮动确定。比如基准利率上浮10%,或基准利率打7折。

  浮动利率。比如利率在每年1月1日进行调整。

  这里要注意,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包括组合贷款中的公积金部分)和今年年底前到期的个人住房贷款,不需要转化。

  转换时,按照“等价转换”的原则,用购房者现有的利率水平倒算出加点数值,将“基准利率上下浮动”(做乘法)转换为LPR加点(做加法)。

  加点的数值=您现在的利率水平-2019年12月发布的LPR。加点的数值确定后,以后都固定不变。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硅橡胶的特性及用途 下一篇: 山楂罐头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