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洗好的杨梅怎么保存

洗好的杨梅怎么保存

更新时间:2024-03-29

1、冰箱冷藏保鲜:杨梅的保鲜期比较短,室温下不宜保存,而冰箱中的冷藏室的气温比较低,对杨梅可以起到一定的保鲜效果。杨梅可以放进冰箱保存,冰箱是杨梅最好的归宿。保存新鲜杨梅建议放在0~0.5摄氏度的冰箱冷藏室中,相对湿度在85%-90%。

2、分装室温保存:将杨梅少量地分装到小篮子中,放在通风透气的地方,这种一般能放1~3天。杨梅在室温下保存时间是最短的,如果拿出来吃时发现明显发酸,那可能是已经变质,就不宜再食用。

3、冰箱冷冻杨梅:将新鲜杨梅清洗干净后,加入少量的盐水漂洗,去除酸味,然后放到糖水中浸泡一段时间,放入袋中,密封好并放进冰箱的冷冻室,把杨梅冻成冰。

4、保鲜剂保鲜:比较专业的杨梅保鲜方法,是将杨梅预冷之后用保鲜剂保鲜,装袋,然后尽量的挤压掉袋中空气再密封好,放在筐中,再加入适量的冰袋或冰块进行保存。

5、做成杨梅酒:杨梅的保存期比较短,做成杨梅酒可以增加储存时间。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八种练背方法 下一篇: 喝白沙糖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