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体育 > 男生接力跑步技巧

男生接力跑步技巧

更新时间:2024-04-20

  1、接力赛跑全程是由4个人组成,根据每个人的特长分配位置,让起跑好、善于跑弯道的人跑第一棒;灵敏、速度好、善于跑直道和传接棒的人跑第二棒;速度耐力好、传接棒好、善于跑弯道的人跑第三棒;速度最好、意志顽强、冲线好的人跑第四棒。

  2、第一棒在起点处起跑。用右手的中指、无名指和小指握接力棒的后端。将拇指与食指分开并用指腹和其他3个手指的指背撑在地面,全神贯注听号令枪声。其他3个接棒人都站在各自的接力区后端或预防线里,十分注意接棒时机的到来。传接棒的动作要既迅速又准确。方法有“下压式”传接:传棒人将近接棒人时要发出信号,接棒人伸出手臂,四指要并拢,虎口张开,掌心向上。传棒人小臂伸出,将棒的前端放入接棒人手中。接棒人握好棒后,传棒人松手。“上挑式”传接:主要区别在手臂自然伸向后下方,四指并拢拇指分开并靠近体侧,掌心向下。传棒人的手上挑,将棒传到接棒人手中的。

  3、传接棒时的配合非常重要,3个接棒人在传棒人距自己40~50米时,用站立式(与中、长跑站立式差不多,但头要向后看)或半蹲式(两腿一前一后开立,两膝半蹲,用一手支撑地面,头向侧转,眼从肩侧往后看)做好接棒准备,当传棒人跑到标记线时,接棒人立即沿跑道一侧向前跑出,当传棒人相距1.5~2米时,传棒人发信号,接棒人伸出手接住棒。传接棒的动作都是在高速度中进行,并在接力区里完成。

  4、由于4个人传接棒是在不换手中进行,所以第一棒用右手传棒,沿跑道的里侧跑;第二棒用左手接棒,沿直道的外侧跑;第三棒同第一棒。第四棒同第二棒。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节流阀的工作原理请详细解之 下一篇: 胶粘石地面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