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猪肝煮熟了发苦能吃吗

猪肝煮熟了发苦能吃吗

更新时间:2024-04-26

猪肝煮熟了发苦能吃。猪肝发苦是因为处理时候没有处理干净,有残存的杂质或者猪胆破裂污染了猪肝,只要不是特别苦,都是可以食用,没有毒害的。

猪肝发苦的原因:

1、很多人炒猪肝的时间过长,猪肝就会有很不好的味道,也是会影响猪肝的口感。猪肝煮的过老时,感觉就会发苦,特别是卤猪肝。另外,有时宰杀猪的过程中猪苦胆破了,沾染在猪肝上就会发苦。在烹调猪肝之前,先切掉猪肝发绿的部分,放进滚水里淖2分钟捞起即可去除苦味。

2、在清洗猪肝的时候没有完全的清洗干净,也就是肝脏部位的脏东西落入到猪肝里面了,也是会影响口感。猪肝一定要在水龙头下冲洗干净,去除血水等杂物,然后整块或是切小块浸入加了白醋的清水中或淡盐水中半个小时,苦味基本会消除。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怎么做陶艺好看 下一篇: 钓鱼什么风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