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体育 > 三千米长跑技巧

三千米长跑技巧

更新时间:2024-03-28

  1、跑前做简单热身操。有些人不习惯做热身运动,而跑步前应做一下脚部的热身和缓和运动。由于跑步对膝关节压力较大,因此要加强膝关节的热身。

  2、三千米跑最好四步一呼吸。三千米跑属于有氧代谢运动,参与人体各大器官的循环,特别是呼吸系统。在跑步过程中,人体对氧气的需求量不断增加,一般情况下,以四步一呼吸为宜,并尽量始终保持这一节奏。在呼吸方式上,以鼻呼、口鼻混合吸较好。

  3、三千米跑刚开始时,由于氧气供应落后于肌肉的活动需要,因此会出现腿沉、胸闷、气喘等现象,特别是经常不锻炼的人感觉会更强,但这是正常的。如果感觉比较难受,应停下来,步行几百米,如感到特别不适,就要停止长跑。

  4、跑后仍要漫步几百米。三千米跑后有的人立刻坐下来休息,跑完千万不要马上停下休息。跑步后,人体全身上下都得到活动,应使身体各部位慢慢放松下来,建议跑完后漫步几百米,全身彻底放松后,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腰、腹、腿、臂的活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微波炉适用的碗可以放在烤箱里吗 下一篇: 吻字能组什么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