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茄子怎么炒吃

茄子怎么炒吃

更新时间:2024-04-18

1、把茄子切成厚片,放进水里泡。拿小刀把里面的囊切掉(囊不要丢掉),尽量切薄一点,然后丢回水里浸泡,鸡蛋打散,备用,火腿肠切丁,胡萝卜切丁。

2、把切好的茄子囊,胡萝卜和火腿肠倒进鸡蛋液里,放一点盐,胡椒粉,搅拌。

3、热锅倒油,放茄子圈。煎至两面金黄,里面的馅不会散即可。

营养价值:

1、茄子的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

2、茄子中维生素P的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即含维生素P750毫克。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

3、茄子还含磷、钙、钾等微量元素和胆碱、胡芦巴碱、水苏碱、龙葵碱等多种生物碱。尤其是紫色茄子中维生素含量更高。可以抑制消化道肿瘤细胞的增值。

4、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皂草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国外学者提出降低胆固醇12法,食用茄子即是其中方法之一。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四月的雅称叫什么 下一篇: 债权转让的构成要件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