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旅游 > 贡嘎山在哪里

贡嘎山在哪里

更新时间:2024-03-28

贡嘎山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贡嘎山又叫岷雅贡嘎,位于四川省康定以南,是大雪山的主峰。周围有海拔6000米以上的山峰45座,主峰更耸立于群峰之巅,海拔7556米,高出其东侧大渡河6000米,是四川省最高的山峰,被称为“蜀山之王”,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贡嘎山:

贡嘎山主峰由花岗闪长岩组成,受海洋季风影响,形成多样的植被和自然生态环境,山间蜿蜒两条姐妹峡谷:燕子沟和海螺沟,其中燕子沟又被称为东方阿尔卑斯。贡嘎山雪线海拔4600~4700米,冰川发育规模较大。东坡最大的海螺沟冰川长14.2千米,末端下达2850米,已落入森林带内,在长期冰川作用下,山峰发育为锥状大角峰,周围绕着60°~70°的峭壁,攀登困难。

贡嘎山风景区坐落在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在横断山系的大雪山中段,位于大渡河与雅砻江之间。“贡嘎山”,藏语“贡”是冰雪之意,“嘎”为白色,意为“白色冰山”,也意为“最高的雪山”,山体南北长约60千米,东西宽约30千米,其主峰海拔7556米,地处北纬29度35分44秒,东经101度52分44秒,在四川省康定、泸定、石棉、九龙四县之间。

贡嘎山是国际上享有盛名的高山探险和登山圣地,但贡嘎山也是最难以征服的大尺度极高山峰,其登顶难度远远大于珠穆朗玛峰。据统计到目前为止,仅有24人成功登顶,却有37人在攀登中和登顶后遇难,这包括14名外国人。登山死亡率远远超过珠峰的14%和乔戈里峰的30%,仅次于梅里雪山和雅拉雪山。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角平分线的性质 下一篇: 海参怎么炒好吃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