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红色腐乳里面的红色是什么材料呀

红色腐乳里面的红色是什么材料呀

更新时间:2024-03-29

红色腐乳里面的红色材料是红曲霉素,是一种细菌,专门用于酿制红色乳腐。

营养分析:近代医学研究报告认为,红曲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所含红曲霉素k可阻止生成胆固醇;红曲米外皮呈紫红色,内心红色,微有酸味,味淡,它对蛋白质有很强的着色力,因此常常作为食品染色色素;红曲米与化学合成红色素相比,具有无毒、安全的优点,而且还有健脾消食、活血化瘀的功效。

红曲霉素属于囊菌纲,曲霉科,菌丝体紫红色。无性生殖时,茵丝分枝顶端形成单独的或一小串球形或梨形的分生抱子。有性生殖时,产生球形、橙红色的闭囊果,内生含有八个子囊孢子的子囊。

腐乳又称豆腐乳,是中国流传数千年的汉族传统民间美食,因其口感好、营养高,闻起来有股臭,吃起来特别的香味深受中国老百姓及东南亚地区人民的喜爱,是一道经久不衰的美味佳肴。腐乳通常分为青方、红方、白方三大类。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玻璃心玛丽苏都是啥意思 下一篇: 2022新高考男生历史化学地理学什么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