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什么是政治学的核心概念 政治学前景如何

什么是政治学的核心概念 政治学前景如何

更新时间:2024-04-20

  政治学的核心概念是政治理论、政治制度和政治活动。政治学是近代从西方传到中国来的一门学问,属于社会科学。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中,政治学是属于法学门类的一级学科,包括政治学与行政学、国际政治、外交学、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六个本科专业。

  什么是政治学政治学

  是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的一种学科,政治学是一门以研究政治行为、政治体制以及政治相关领域为主的社会科学学科。狭义的政治学研究国家的活动、形式和关系及其发展规律。广义的政治学研究在一定经济基础之上的社会公共权力的活动、形式和关系及其发展规律。现代政治学注重研究政治主体和现实政治问题,如政治制度、国家法律、政治行为、政治决策、政治合法性、政治心理。

  政治学专业就业前景及方向政治学专业就业前景很好,毕业生主要在中央和地方各级党政机关作公务员,到企事业单位和公司从事管理工作,到学校、科研机构、军队系统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政治学专业学生如果想找到比较合适的工作,在校期间应尽量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通过获得高学历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从事政治学教学和研究工作。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属于什么类就业前景如何 下一篇: 百日草什么时候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