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苹果开花前怎么管理

苹果开花前怎么管理

更新时间:2024-03-29

1、花前复剪:花前复剪是苹果树开花前非常重要的一项管理工作。也是为了恢复因为冬剪不当或者是因为气候、机械损伤等原因造成树形被破坏的主要措施。可调整好果树上花芽、叶芽比例。如果是刚结果的幼果树的和小年的盛果树的话,那么要尽量多保留花芽,促进结果,提高产量。对于大年的盛果树,则要将花芽、叶芽比例保持在1:3与1:2。花芽留量不可过多,对于各个骨干树、枝组势力不平衡的树来说,则要合理调整花量。

2、肥水管理:肥水管理也是在花前非常重要的,我们除了要施入充足的有机肥之外,还要合理追施化肥。满足苹果树开花结果所需的营养物质。根据土壤肥力情况、树势及树龄产量等因素控制好追肥量。例如如果土壤肥力大且树势壮的话,那么可不追肥,相反则要多追施化肥。

3、病虫害防治:苹果树花前时间一般是在早春的时候。而早春则是苹果树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首先我们要将腐烂、有病斑的树皮刮除。尤其要注意轮纹病斑、老翘皮等树皮。然后做好清园工作,避免病情蔓延,减少园内虫害基数,还要注意对伤口涂抹适量的保护剂。在果树萌芽前和修剪之后,全园都要喷洒适量的波美度石硫合剂等药剂。如果腐烂严重的话,那么要喷洒一次福美砷可湿性粉剂。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摄影摄像技术专业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怎么样 下一篇: 花椒树地能种南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