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机械 > 2022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

2022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

更新时间:2024-03-28

  本文讲述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后能做什么工作、用人企业招聘需要的要求、就业后的工资待遇、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在哪些城市比较吃香以及同类专业还有哪些专业比较好。

  2022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招聘要求

  针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招聘企业给出的工资面议最多,占比80%;不限工作经验要求的最多,占比60%;本科学历要求的最多,占比40%。

  2022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就业方向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工业生产第一线(各种机械厂,比如三一重工、徐州重工,还有一些汽车制造厂)从事机械制造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发动机设计、机械设计、模具设计、设备维护、生产管理、销售等。发展方向可以是:1.设计车间-夹具设计-车架设计-车型负责2.模具 车间实习-塑料模设计/铸造模设计3.编程 车间加工中心实习-编程。

  2022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就业岗位

  机械工程师、机械设计工程师、储备干部、销售工程师、市场开发工程师、机械设计师、结构工程师、应届毕业生、机械设计、结构设计工程师、刀具销售工程师、工艺工程师等。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就业地区排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就业岗位最多的地区是上海。薪酬最高的地区是舟山。

  就业岗位比较多的城市有:上海[93个]、北京[80个]、深圳[64个]、广州[58个]、武汉[46个]、杭州[38个]、南京[35个]、东莞[32个]、西安[28个]、成都[25个]等。

  就业薪酬比较高的城市有:舟山[12499元]、嘉兴[8999元]、镇江[8000元]、滨州[6999元]、株洲[6749元]、温州[6574元]、惠州[6399元]、潍坊[6229元]、广州[5861元]、佛山[5795元]、宁波[5653元]等。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在同类专业排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在专业学科中属于工学类中的材料类,其中材料类共17个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在材料类专业中排名第8,在整个工学大类中排名第56位。

  在材料类专业中,就业前景比较好的专业有: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宝石及材料工艺学,工业设计,金属材料工程,冶金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广式月饼怎么做 下一篇: 全村人的希望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