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祖茂和祖冲之是什么关系

祖茂和祖冲之是什么关系

更新时间:2024-04-28

祖茂和祖冲之没有关系,祖茂是东汉末年武将。孙坚的心腹将领。祖冲之是南北朝时期杰出的数学家、天文学家,他一生钻研自然科学,其主要贡献在数学、天文历法和机械制造三方面。

祖茂,字大荣(出自《三国演义》正史无载)。是东汉末年孙坚部下的将领。孙坚讨伐董卓时,于梁县被董卓军的徐荣击破,溃败逃走,被董卓的骑兵追捕,于是孙坚命祖茂戴上自己常戴的红色头巾引开追兵。祖茂成功引开追捕孙坚的董卓军,令孙坚得以逃脱,但后来祖茂被围困,于是将头巾丢在一根烧过的柱上,并躲在草堆中,才避过了董卓军的追兵。

祖冲之(429年-500年),字文远,范阳郡遒县(今河北省涞水县)人,他在刘徽开创的探索圆周率的精确方法的基础上,首次将“圆周率”精算到小数第七位,即在3.1415926和3.1415927之间,他提出的“祖率”对数学的研究有重大贡献。直到16世纪,阿拉伯数学家阿尔·卡西才打破了这一纪录。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八大菜系领军大师是哪八个 下一篇: 番薯圆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