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技术 > 西葫芦怎么种植

西葫芦怎么种植

更新时间:2024-04-20

1、种植时间:西葫芦它是较耐寒、不耐高温的蔬菜,所以可春播或秋播,生长适温在20-25℃,所以春播在5月上旬,秋播在9月上旬,播种过早过晚,病虫害发生较严重,不利于发芽出苗。

2、种子处理:播种前需将种子进行处理,先将种子放入50-60度的温水中浸泡,为防止水温过高导致受损,在浸泡时需不断的搅拌。待水温降至30度左右时将种子捞出清洗干净,再继续浸泡5-6小时,让种子充分吸水后即可捞出,晾干,用湿毛巾包裹放置在25度左右的温室环境催芽,待出芽时即可播种。

3、播种育苗:播种时首先要准备苗床,用有机肥和疏松土壤混合,在添加适量磷酸钙和草木灰,这样优质的培养土就制作好了。播种时将土壤浇足水,使土壤吸水湿润,再将种子按一定的株行距摆放在上,记得要将发芽的那头在下,然后覆一层浅土。

4、田间管理:在出苗长至2-3cm时即可定植,定植后要保持高温高湿的环境,促进缓苗,白天温度要在25-30度,晚上要在15-20度。在根瓜开始膨大时要及时浇水追肥,一般每亩施加30-40斤的复合肥,在第二根瓜膨大时在追肥,这时每亩施加40-50斤的尿素,之后每月施一次肥,浇一次水。

5、辅助授粉:要想提升西葫芦的产量,可利用蜜蜂或人工辅助授粉,人工授粉一般在8-10月时最佳。授粉时先要查看雄花是否已经产生了花粉,用手轻轻抹一下雄花花蕊,如果有黄色的粉末,即可开始授粉,然后将雄花摘取,去掉花瓣,留取花蕊,将花蕊对准雌花的柱头轻轻摩擦即可。或可用棉签蘸取粉末涂抹在雌花的柱头上,记得授粉一定要均匀,并且不可在阴雨天或下午授粉,否则容易长成畸形瓜。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地热清洗方法有哪些 下一篇: 九州天空城的演员